立即下载
服务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衡铁运输检察院开展信访知识宣传活动
2020-06-11 16:07:02 字号:

服务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衡铁运输检察院开展信访知识宣传活动

本网讯 为切实增强居民的依法信访观念,引导群众通过正常途径反映诉求、理性维权,6月10日,服务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衡铁运输检察院开展了信访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发放信访法规知识手册,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认真讲解《信访条例》,释法说理,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居民们树立正确认识,做到问题就地化解,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积极化解矛盾。提高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的法治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疑问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依法信访”的认识,增强了“依法信访,理性维权”的理念,努力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文明法治社区奠定了基础。

来源:苗圃街道

作者:吴沛玲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