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时代文明实践 前进里社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2020-08-26 20:45:53 字号:

新时代文明实践 前进里社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00826143059.jpg

本网讯 “各位居民,中元节即将来临,前进里社区温馨提醒广大居民,要摒弃露天焚烧纸钱……”连日来,前进里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坚持每天早、中、晚在人员流动高峰期在辖区内用社区小喇叭宣传文明祭祀活动。

在中元节焚烧纸钱的习俗,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引发火灾的隐患。为巩固成效、全面深入推进禁止焚烧纸钱,前进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宣传栏、LED屏以及微信等方式,在辖区内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同时社区还组织“衡阳群众”志愿者深入背街小巷张贴宣传板报、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倡导“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方式,营造文明祭扫新风尚。

“焚烧纸钱既铺张浪费又破坏环境,家庭追思会是个不错的祭祀方式,文明社会就该用文明的方法!”家住平安里小区陈阿姨不仅自觉树立文明祭祀的新风尚,还常常引导其他居民破除陋习,用文明行为扮靓文明城市。“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在前进里社区居民的心中早已不是句口号,“移风易俗守护蓝天白云”的良好氛围已开花结果。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雷仪群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