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让每一起执法都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珠晖区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2020-10-20 14:35:49 字号:

让每一起执法都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珠晖区开展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IMG_8476_副本.jpg

本网讯 10月16日上午,珠晖区召开2020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会议。区司法局组织区政府法律顾问、湖南天戈律师事务所、湖南云天(衡阳)律师事务所、湖南追正律师事务所、湖南广裕律师事务所等多名法律实务专家共同开展案卷评查。

会上,评查专家们通过分组评查、讨论交流和总结打分等形式,对我区重点领域行政执法部门在2019年11月1日至2020年10月1日期间办结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卷,重点围绕执法主体是否合格、案件办理程序和执法内容是否合法、文书制作和案卷归档是否规范等多个方面进行评查交流,并共同评选出优秀案卷。

评查结果显示,本次案卷评查整体情况较好,充分反映出我区重点领域行政执法基本能够做到依法依规,处理有据、执法有痕、全程可溯。但也存在文书制作、案卷归档有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以书面形式向被评查单位反馈本次案卷评查结果,并对案卷评查情况进行通报,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努力提升全区行政执法水平和质量,力争让每一起执法都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李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