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我区举行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现场会
2020-10-19 19:08:48 字号: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我区举行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现场会

本网讯 10月19日上午,我区举行第七个全国扶贫日活动现场会,区委书记刘桢干出席现场会并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收官是一场硬仗,更是一场大考,要坚决兑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庄严承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交上一份满意的历史答卷。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主持现场会。

微信图片_20201019184020.jpg

刘桢干指出,近年来,我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全区5个省级贫困村2016年全部出列,累计脱贫903户3157人,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07%。2017年以来,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三年获评全市先进,2018、2019年连续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实地考核先进单位。

“越到最后攻坚时刻,越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刘桢干要求,全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指示精神和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决战的气概、决战的举措、决战的力度,干出决战的成果。全区上下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防止返贫长效机制,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区上下要大力发扬先进典型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拼搏作风,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问题全面“清零”、政策全面“清仓”、任务全面“清账”。

魏中发要求,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防止松劲歇气、过关交差思想;要查漏补缺,全面攻坚,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政策落实、短板补齐;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让贫困户都能拔穷根、摘穷帽。

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珠晖区扶贫记录片,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常耿,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区领导唐黎明、彭顺利、段志阳、邹雄杰及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出席现场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