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加快整改工作进度 我区召开八大市场消防整改工作推进会
2020-12-30 07:55:03 字号:

加快整改工作进度 我区召开八大市场消防整改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01229191926.jpg

本网讯 12月29日下午,我区八大市场消防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常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刘桢干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八大市场消防整改工作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如期完成整改销号。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常耿,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出席推进会。

会议先后听取了区八大市场消防隐患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八大市场工作组牵头单位、房征中心、财评中心、自然资源规划珠晖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汇报,八大市场消防整改设计公司、监理公司进行发言。区领导也就相关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

微信图片_20201229191914.jpg

刘桢干强调,八大市场消防整改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套班子”到底的联点责任制,扛起领导责任,常调度、常指挥,同时相关责任部门要下沉到一线。要加强调度,各指挥部至少每周要调度一次,做到有什么问题立刻解决。要加快八大市场消防隐患整改工程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工,启动初评、初审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整改销号。要确保工程质量,从设计、施工、监理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现问题,坚决更换老化线路,监理单位要把好“产品质量关、工程质量关、工程量计算关”。

“在安全生产方面,谁也不能含糊!”刘桢干要求,八大市场消防整改工作要加强日常监督,不能在整改过程出现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做到严格监管、严格执法,同时天气寒冷,各市场除照明设备外,不能使用其他电器。要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对电线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等影响消防安全的情况要坚决整改到位,做到对人民群众负责。

微信图片_20201229191923.jpg

魏中发指出,八大市场消防整改要强化认识,进行全面排查;要坚持高标准抓整改,确保整改使用产品合格,坚决不能出现“打招呼”的情况;要坚持严执法抓管理,对违章私接电线、违规使用电力设备、违规使用取火设施、违规摆放物品等安全隐患问题严格执法;要坚持严责任抓落实,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乡街责任、业主责任,同时设立消防整改举报箱,经调查属实的,按相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区领导唐黎明、彭顺利、段志阳、邹雄杰、罗军荣、唐湘黔、何玉竹、旷善,副县级干部谢阶纯等领导出席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