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2021-02-25 15:27:17 字号:

我区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

本网讯 为全面理顺2021年“三农”工作思路,加紧完善谋篇布局,确保“十四五”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月24日上午,我区召开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刘桢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根据我区资源特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周晓侣主持会议。

1.jpg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汇报2021年工作思路及工作要点,各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就本单位、本辖区2021年农业农村相关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发言,刘桢干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相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

2.jpg

刘桢干说,过去一年我区农业农村工作收获满满,荣获了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等。就如何全面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他指出,要根据珠晖区资源禀赋,领会上级精神,做好农旅结合工作;要全面铺开,全区各乡镇街道要协同行动,同时也要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等工作全面铺开;要突出特色,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提质升级,扩大生产规模,形成亮点,打造品牌,让更多的珠晖区农产品走出去。

刘桢干强调,要做好产业发展、乡村规划、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乡村治理、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要破解乡村振兴推进过程中的瓶颈问题,发挥财政杠杆作用,争取乡贤投入,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农村人才后备力量储备,盘活好存量建设用地,同时也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严守耕地红线,整治抛荒撂荒等。

3.jpg

魏中发指出,全区各部门要吃透“三情”,做到心中有数,吃透“上情”、摸清“区情”,了解“它情”,形成市内错位发展、湘南地区领先发展、华南地区有特色发展的“三农”发展格局;要仔细梳理,做到脑中有路,“三农”工作要定好目标,守住底线,做好规定动作,选好自选动作,做出亮点特色;要解放思想,做到抓有办法,引资、引智做好农旅结合,盘活村级集体资产和资源,扶强龙头企业,开展好“四联”,强化组织、治理和实力,同时也要确保农业基础设施政策投入保障、农业产业配套设施保障和农业企业的奖励保障。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黎明,区政府副区长罗毅、谭强林出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