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2021-03-15 11:29:33 字号:

我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5160034.jpg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刘桢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抢抓机遇,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5160029.jpg

刘桢干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两个大局”,从顺应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高度,围绕落实“一体两翼”战略、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目标定位来认识、把握和谋划“三农”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刘桢干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在政策、任务、工作、机构队伍等方面有效衔接,建立健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工作体系全面转向乡村振兴。坚决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严守耕地红线,抓好粮食生产,整治耕地抛荒,抓好惠农政策落实,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扎实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着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全力振兴农产品加工业,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强化推进农村电商发展。要持续深化农村重点改革,推进农村承包地、宅基地管理与改革,促进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启动乡村建设行动,抓好村庄规划编制、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要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抓受污染耕地治理,打好禁渔持久战,严格落实“河长制”。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健全农村公共安全体系,不断提升农村群众的安全感。

刘桢干要求,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强化组织、要素、作风保障,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篇章。

魏中发强调,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要把抓发展放在第一位,把争资作为抓发展的突破口,把富民强村、安居乐业作为发展农村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微信图片_20210315160038.jpg

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先进种粮大户的通报、关于表彰2020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最美村庄、最美屋场、最美农户”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区领导梁璞存、唐黎明、彭顺利、段志阳、邹雄杰、罗军荣、江莉、唐湘黔等出席会议。区领导罗毅作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报告。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