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⑥|广东路街道谭咸龙: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2021-03-25 10:37:52 字号: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⑥|广东路街道谭咸龙:争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编者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都需要珠晖经济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要实现区委提出的“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的目标,当前的关键是,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把握确定的“六个聚焦”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珠晖区特推出《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系列报道,看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如何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制定“施工图”,分发“任务书”,组好“战斗队”,持续推动珠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时光的年轮刻下奋斗的足迹,智慧的双手翻开梦想的新篇。2020年,一组组喜人的成绩单,昭示着广东路街道克服发展难题、塑造经济特色、书写崭新篇章的美好前景;站在新的起点,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将继续昂首阔步,勇往直前,再创辉煌!

“广东路街道作为珠晖区中心城区、商业中心,理应率先拉高标杆、担当作为,带头悟在深处、谋在前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为珠晖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幸福美丽珠晖贡献强大动能。”衡阳市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谭咸龙在接受访谈时候说,主要从“加强创新驱动、发展优势产业、推动项目建设”三个方面发力。

加强创新驱动提升经济内生力。落实创新政策,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广泛宣传中央和地方的“税、费、贷、补”创业就业政策,同时,街道社区两级以一门式服务平台为依托,为创业提供多种服务。持续创新培训,继续聚焦创新创业、品牌打造,培养网上营销、直播带货、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大培训,帮助广大市场业主线下线上同步发展。

发展优势产业扩宽经济辐射面。结合现有的产业结构和布局,做旺“三条街”。在创景外滩建立以长沙银行、唯歌KTV为代表“三产一条街”,在东风支路建立以百家名店总代理、总经销、总机构为核心的“商业总部一条街”,在广西路、湖南路加强诚信文明经商宣传劝导,引行入市、规范四小门店,建立“车站南北商业特色一条街”。做强“市场产业群”。以八大市场消防隐患整治为契机,启动8大市场腾笼换鸟工程,对传统行业进行转型升级,形成新旧动能的有效转换。做大“两个商业圈”。通过加大对民营经济的重点扶持,巩固以鑫都国际、创景外滩两个城市综合体为中心的城市商圈建设,扩大在位优势,形成向周边辐射。重点是加快、老旧小区改造,积极配合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面貌,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推动项目建设增强经济新动能。重点是加快推进粟家巷、荷花坪南、北片棚户区改造和7个社区的老旧小区改造,积极与铁路部门衔接搞好涉铁社区“三供一业”改造,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提升珠晖城市品味,扩大经济内需,提升城市面貌,使居民提升幸福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