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⑦|衡州路街道雷宇:力争打造复合型人才输送基地
2021-03-25 10:37:53 字号: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⑦|衡州路街道雷宇:力争打造复合型人才输送基地

编者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都需要珠晖经济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要实现区委提出的“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的目标,当前的关键是,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把握确定的“六个聚焦”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珠晖区特推出《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系列报道,看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如何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制定“施工图”,分发“任务书”,组好“战斗队”,持续推动珠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流年似水,岁月的渡船划满年的印痕。

“今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将扎实聚焦民生改善,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为2021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提出要大力办实事、着力稳就业、尽力补短板,精心做好各项民生工作。”衡阳市珠晖区衡州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雷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衡州路街道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民生领域着力补短板、兜底线、出实招,全面推进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困有所扶。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衡州路街道把“干事”作为最好的表态,把群众口碑作为最好的评价,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干群访谈作为听民意、解民忧的平台,找准突破民生难点的重要“关口”。专注夯实基础、美化环境、脱贫攻坚,大力开展专项“民生提质行动”,为群众生活拉通一条路、亮起一片灯、盘活一方田,让辖区群众都能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新时代孕育新希望,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今年,衡州路街道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昂扬斗志,奋力开创衡州路的美好明天,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科学绘定发展蓝图。紧密结合区“十四五”规划纲要和“一区两城两极”,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发展战略,以高铁学院、高铁站、丽波酒店为中心,加快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依托“万雁入衡”行动,抓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力争将街道打造成全区的复合型人才输送基地。

全力拉开街道骨架。紧扣全区建设现代产业强区的部署要求,立足“一水、两片”地理布局,加快一批如船山东路与衡州大道东面延伸、高铁站东面片区乡村道路改造等促经济发展的项目在街道建成,为街道发展“候鸟式”和会展经济奠定坚实基础。

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综治维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创建等工作,真正为民办成看得见、用得上、觉得好的实事好事。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