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2021-03-26 17:22:22 字号:

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325161753.jpg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珠晖发展大计。

大会应出席代表179名,因事请假24名,实到155名,符合法定人数。

刘桢干、魏中发、周晓侣、黄常耿、梁璞存、申杰、彭顺利、邹雄杰、陈清学、凌小敏、周定缘、廖永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黄常耿主持会议。

区领导唐黎明、段志阳、罗军荣、唐湘黔在主席台就座。

微信图片_20210325161747.jpg

下午两点三十分,黄常耿宣布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八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一是“十三五”时期及2020年工作回顾,二是“十四五”时期主要任务及2035年远景目标,三是2021年工作安排,四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325161750.jpg

魏中发说,“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区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2020年全区GDP总量突破270亿元,年均增长7.5%。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年均增长12%、6.9%、7.9%,地方收入税占比提高到74.83%,较2015年提高12.18个百分点。全面小康推进工作获评全省“优秀县”。

对于今后五年工作,魏中发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安全和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贯彻“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立足“一区两城两极”发展布局,聚焦“一枢纽二基地三示范”,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

魏中发说,今年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着力抓产业,打造现代产业强区,以六大园区为核心,加快产业集群连片,以高端商贸为重点,促进产城融合发展,以文旅产业为窗口,吸引人流集聚人气;着力抓项目,增强发展后劲,抓项目推进、招商引资、规范管理;着力抓改革,激发内生动力,深化改革添动力,扩大开放促联动,创新引领增活力;着力抓建管,提升城市品质,提升中心城区品质,加快新区新城建设,深入推进文明创建;着力抓农业,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擦亮农业特色产业品牌,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着力抓民生,促进社会繁荣,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健康事业,建设更高质量教育;着力抓保护,实现绿色发展,突出污染防治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抓安全,确保和谐稳定,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筑牢公共安全的底线,强化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

魏中发说,我们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尽职履责,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出席区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区监察委副主任、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区监察委委员,区法院院长、副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享受副县级领导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在职的同志,区政府办主任、副主任,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主任,市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