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04-01 21:20:13 字号:

我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片1.png

本网讯 4月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主持召开珠晖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讨论污染防治工作方案,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分解交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任务。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了上级生态环境会议精神。区政府副区长罗毅、周爱民、旷善、王武军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

魏中发强调,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有计划地组织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生态文明理念树立起来。

魏中发指出,要把生态环境的方案部署好。各个部门要根据《珠晖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21年度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与《珠晖区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点(讨论稿)》,结合实际情况确定方法和重点,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魏中发要求,要把各区域的问题整改好、保持好,把问题抓落实。交办的问题整改之后要做好台账,做好整改前后情况对比;交办的问题整改之后要加强“回头看”,防止反弹;交办的问题整改之后要形成有效的监管机制,让人民满意。

魏中发强调,要把日常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抓到位。全区各乡镇街道要扛起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各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做好监管巡察;企业和个人要负起主体责任,要加强环保教育,关注重点领域;各级领导要担起领导责任,做到谁分管谁负责。

魏中发强调,要讲究方法统筹推进好,把效果彰显出来。要把业务吃透,弄清问题在哪里,合格标准是什么;要把问题解决,处早处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做到思想重视、态度诚恳、整改积极。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