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关于珠晖区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的公示
2021-04-21 08:05:01 字号:

关于珠晖区政法队伍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的公示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切实解决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清除政法系统的顽瘴痼疾、积弊陈疴,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群益,树立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按照珠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现将我区政法队伍整治顽瘴痼疾内容向社会公开,敬请广大群众予以监督。

一、整治范围

中共珠晖区委政法委、公安珠晖分局、公安八角塘分局、珠晖区人民法院、珠晖区人民检察院、珠晖区司法局全体人员

二、整治内容

(一)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二)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三)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违规参股借贷;

(四)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

(五)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

(六)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三、投诉举报原则

举报人或线索反映人应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问题;对利用举报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的,将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珠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诚挚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监督,敬请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四、监督方式

区委政法委设立专用电话受理反映珠晖区政法干警问题的来电来信,其中不属于受理范围的,将按照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监督电话:0734-3331156、0734-3331776;

受理时间:工作日8:00-12:00;14:00-18:00。

珠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19日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区委政法委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