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1-05-07 08:01:59 字号:

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9162112.jpg

本网讯 4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桢干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魏中发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9162107.jpg

会议原则通过《2021年度全区审计项目计划》《2020年区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审计工作,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政治的高度来审视看待审计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系统谋划推进,按照“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做好全区“十四五”期间审计工作规划,不断发现问题、提出问题、交办整改问题,以实际行动彰显审计机关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负责。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质量抓好审计工作,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区审计局要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聚焦绩效”上促规范,在“聚焦项目”上防风险,在“聚焦民生”上护民利,在“聚焦权力”上严责任,在“聚焦反腐”上用实功。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效率开展审计工作,区审计局要在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上持续加力,加快构建机构设置科学、权责划分明晰、人财物配置合理的审计管理新体制。要在强化审计合力上下功夫,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财政监督、组织监督等贯通融合;要在提升审计效果上下功夫,既要创新审计方式,积极构建大数据审计管理平台,也要立足实际,立足“三个区分开来”,真正发挥好审计工作促进规范、推进事业、激励干部的作用;要在推动审计整改上下功夫,坚持一手抓审计、一手抓整改,着力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要坚持高标准打造审计队伍,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打造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审计铁军”。

区领导唐黎明、邹雄杰、唐湘黔、周定缘出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