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动员会
2021-05-22 07:25:13 字号:

我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动员会

微信图片_20210521204153.jpg

本网讯 5月21日上午,我区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动员会,区委书记刘桢干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把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科学部署,有力推进,精心组织动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接种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521204159.jpg

刘桢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性,当前防控风险形势严峻,疫苗接种刻不容缓,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疫苗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全面加强疫苗接种服务保障,按照区防控办的要求,根据各自实际,合理制定接种推进方案,分阶段、分人群,快速开展,扎实推进。要规范设置接种点,要对新增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加强培训力度,做好疫苗接种技术支持,切实抓好“四有”措施。要加强宣传发动,利用“小喇叭”、滚动屏、宣传车、微信朋友圈、网格群、党员群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参与接种的良好氛围。

刘桢干要求,要加强多方联动,全力保障接种工作高质量完成,各乡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科学制订方案,周密组织实施,以村社区为单元,开展敲门行动,逐楼、逐户、逐人登记,确保应接尽接;区卫健局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组织管理、接种实施、信息登记报告、督导评估、异常反应监测、医疗救治、调查处置等相关人员全员培训,确保每个工作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接种流程、操作规范和技术要点;要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疫苗采购资金及接种费用预算、结算、核算、拨付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521204156.jpg

魏中发要求,要了解“一个精神、提高两个认识”,动员全区干部群众在集中接种时间进行接种;要做到“一个带头、两个好”,公职人员要带好头,要宣传发动好,进行全媒体宣传,让全区群众知道接种时间、地点,要把人员组织好,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要确保“一个目标、两个保障”,做到应接尽接,同时也要集中人员,把力量保障好,要集中物资,把后勤保障好。

据悉,我区集中接种时间为5月25日至27日。

区领导周晓侣、黄常耿、梁璞存、唐黎明、彭顺利、段志阳、罗军荣、唐湘黔等领导出席。会议还宣读了《珠晖区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方案》,和平乡、冶金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还就防汛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