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刘桢干到皇田村开展屋场恳谈会
2021-05-23 16:28:18 字号:

刘桢干到皇田村开展屋场恳谈会

微信图片_20210521204439.jpg

本网讯 “我们今天来就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5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桢干到茶山坳镇皇田村月陂堂组开展屋场恳谈会,大家一起认真聆听了皇田村老党员贺信正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为题的主题党课,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黎明参加恳谈会。

“我村位于珠晖区西北部,距离集镇较远,老年人出行交通不方便,能否把公交延伸到我村?”

“现在我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村里老年人、小朋友比较多,希望能够修建一些健身器材,锻炼身体。”

“我们组有些水田容易干旱,希望能够修建抗旱机埠,解决农田水源灌溉问题。”……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围坐在一起就皇田村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春耕生产、抛荒治理、水利设施等情况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刘桢干认真倾听记录大家的发言,不时插话交流。这是我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在家门口与人民群众学党史、解难题、谋发展、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针对群众的发言,刘桢干与区水利局、区文旅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一作出答复,引得现场村民们连连称赞。

微信图片_20210521204435.jpg

刘桢干指出,皇田村这几年的变化很大,村集体收入今年预计突破20万元,这了不得,希望新的村支“两委”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谋划好发展规划,不辜负组织的厚望和广大村民的期盼。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刚刚提出的问题及时跟进,马上到现场进行落实,排出问题解决时间表,做到对能够解决的马上解决,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想办法争取解决,对由于局限性因素的确不能解决的,要向群众解释清楚。要抓好乡村治理,村支“两委”要到每家每户了解情况,摸清底子。

“通过屋场恳谈会,我们和老百姓共上一节党课,一起拉家常,解决问题,使我们的心贴得更紧。”刘桢干说,各部门要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也希望各位父老乡亲理解和支持村支“两委”的工作,共同努力把皇田村建设得更好。

会后,刘桢干还走访了邓和平、刘代会两户困难家庭,与他们亲切交谈,并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慰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