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魏中发督察全区底线工作并召开推进会
2021-06-28 22:02:46 字号:

魏中发督察全区底线工作并召开推进会

本网讯 6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带队督察全区底线工作并召开推进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底线工作,强化底线思维,抓好底线工作,全力以赴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41A8792.jpg

魏中发首先来到酃茶大桥交通路口,路口西临珠晖二中,北达农贸市场,行人川流不息,大型货车往来密集,但现场依然可以看见不戴头盔骑行的电瓶车车主。魏中发现场查看了路口的交通情况,他指出,要在路口设立减速标识标牌与减速带,营造交通安全氛围;对于骑车出门的车主,一定要求戴好头盔,乡镇、村(社区)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

241A8832.jpg

“学生放假了吗?宣传教育到位了吗?‘六个一’学生都知晓吗?”为推进防溺水工作落实落细落地,魏中发来到茶山中学、双江村小学、湖东小学等学校,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防溺水教育开展情况,他还随机走进一间教室询问学生防溺水相关知识。魏中发对各中小学校防溺水教育工作落实情况表示满意,他强调,在暑假来临前,学校要向每位学生的家长发放交接承诺书,要求家长承诺做好暑期儿童防溺水等教育,完成签字承诺后才能让学生放假。

魏中发还来到樟木寺码头、吴公桥机埠、双江村综合服务中心等地,察看码头建设、机埠运行、消防安全工作等情况。他要求,码头要设立标识标牌,各级河长要做好巡河,做好防溺水、环保等日常检查;要做好机埠的运行与维护,保障村民的饮用水安全和防汛安全;要坚决拆除违法建筑,做好燃气管道的隐患排查,社区干部还要协助做好防溺水与戴头盔出行的宣传教育。

241A8986.jpg

在随后召开的全区特护期底线工作推进会上,魏中发听取了分管区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的发言,他强调,抓好底线工作,首先要抓认识,要强化底线思维,认识到特护期间抓好底线工作尤其重要;其次要抓重点,要理清思路,发现问题,做好整改与治理;最后要抓履职,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制度,属地与行业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职责。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湘黔,区政府副区长罗毅、旷善、王武军参加督察或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