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2021-07-08 09:41:46 字号:

我区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10706193436.jpg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7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桢干主持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广泛宣传动员,科学统筹调度,有序安全开展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区政府副区长旷善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06193440.jpg

刘桢干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各乡镇街道要按照既定进度,对照接种任务明细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广泛宣传动员,把道理与群众讲清楚,打消群众顾虑,让群众自愿、自觉来接种,同时要大力宣传优秀典型人物、事例,营造浓厚的氛围。要科学统筹调度,积极与市里对接,保障接种医务人员,确保接种能力;要科学安排接种时间,近段时期天气炎热,要避开高温时间段接种;要把人员组织好,各乡镇街道要合理安排各接种点的接种人员,避免出现长时间等待,村(社区)干部要到场保障老年人安全。要有序安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对60岁以上人群进行接种,要提前进行体检,做好留观工作;要做好接种点的防暑降温工作,各接种点要准备好防暑降温药物以及凉茶等。

就疫情防控工作,刘桢干要求,要不松劲,严格落实好进出人员密集场所的测体温、戴口罩、扫码等防控措施;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排查到位,不能出现“漏网之鱼”,落实好各项隔离措施。要做到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广泛宣传,及时推送中高风险地区情况。要做到不聚集,举办大型活动要向疫情防控机构报备,制订防控方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10706193458.jpg

魏中发强调,要把责任压实,做到乡镇干部联社区、社区干部联楼栋(小区),动员群众进行疫苗接种。要严格标准,把安全抓好,确保安全接种。要充分保障,疫苗接种点要合理安排时间段进行接种,防止发生中暑现象,同时也要做好各项物资的保障工作。要确保目标人数,完成好工作任务。就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要做到风险排查常态化、排查结果规范化等。

会议还听取了区卫健局负责人汇报我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各乡镇街道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