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治誓师大会
2021-07-10 09:40:22 字号: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治誓师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709170737.jpg

本网讯 7月9日上午,我区召开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治誓师大会,区委书记刘桢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坚定的决定、更强硬的力度、更扎实的措施,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提供安全保障。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709170740.jpg

刘桢干强调,要全面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自觉,安全生产既是红线更是底线,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守底线、不碰红线,走出一条安全生产与经济发展互促共进的新路子。安全生产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把“小事”当“大事”来抓,把“苗头”当“事故”来抓,避免事故发生。安全生产既要抓常更要抓长,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桢干要求,要全面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做到搞准突出问题清单、重大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围绕风险隐患排查、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执法抓攻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要全面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各乡镇街道务必担当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督查督办,对发现的问题、查出的隐患要及时交办、跟踪督办、限时快办。对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从重处罚,绝不手软。

微信图片_20210709170733.jpg

魏中发强调,要提高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站位,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效益,抓发展、抓效益必须抓好安全生产,抓安全就是抓民生、抓稳定,抓民生、抓稳定必须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认识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刻都不能放松。安全生产一定要精准施策,做到宣传教育精准、隐患排查精准、问题整治精准。安全生产一定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管行业管安全”“谁属地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

区领导周晓侣、黄常耿、梁璞存、唐黎明、彭顺利、段志阳、罗军荣、江莉、唐湘黔出席。唐湘黔通报了市级交办我区的安全问题隐患清单及我区各行业领域主要生产安全问题隐患,区领导罗毅、周爱民、何玉竹、旷善、陈燕、王武军分别就分管领域存在的突出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区领导谭强林出席。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