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周晓侣“四不两直”督导暑期防溺水工作
2021-07-19 10:34:12 字号:

周晓侣“四不两直”督导暑期防溺水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15204713.jpg

本网讯 暑期是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有效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发生,7月15日,区委副书记周晓侣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实地督导全区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工作。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参与督导。

周晓侣一行先后来到工业园区内水塘、红卫水库、荷花坪社区等地,实地查看区内水塘、湘江水域等防溺水警示标牌设置和巡逻巡查情况,深入了解全区区直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以及教师、家长预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宣传教育、联防联控机制建立等情况,同时对在水边玩耍的青少年儿童及家长进行了及时劝阻,耐心宣讲防溺水“六不”要求。

周晓侣强调,随着气温升高,青少年儿童溺水进入多发期、易发期、高发期。全区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以及教师、家长都要高度重视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指导到位、宣传教育到位,把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真正落实落细。要不定期对本区域内塘、堰、沟、渠、坑、水库等重点水域安全隐患加强排查,进一步完善警示标志,配置应急救护设施。要加强网格化安全管理,组织对危险区域、偏远山村、河流区域进行巡逻巡查,及时防范劝阻下水游泳行为。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周文君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