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省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点督导我区禁毒工作
2021-07-22 22:26:34 字号:

省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点督导我区禁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1151202.jpg

本网讯 7月21日上午,省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点督导我区禁毒工作。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徐涌,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有关禁毒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珠晖毒情实际情况,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着力完善毒品治理体系,压实工作责任,在预防教育、禁毒执法、社会管控等方面精准发力,较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721151208.jpg

徐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禁毒委、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处理好主观和客观的关系,看待毒品问题决不能只是进行一个方面的分析,要做到认识到位,对照禁毒工作的最新要求,加强主观上反思,推动工作落实。要处理好主动和被动的关系,各级各部门主动性要增强,按照中央、省、市统一安排部署,主动开展好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处理好本单位管理和部门职能的关系,从部门职责出发开展禁毒工作,做到既管好本部门不涉毒,同时要用部门职能服务和支持禁毒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处理好公安和社会的责任,禁毒工作绝不是公安独自能解决的,需要全社会关心,要坚持党的领导,各部门积极配合,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合力,推动珠晖区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721151205.jpg

魏中发表示,思想要进一步深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毒品是万恶之源,禁毒工作不仅仅是禁毒,更是良心工程、德政工程。措施要进一步强化,下一步将抓打击,充分体现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形成禁毒强大攻势,做到“该抓的抓,该收的收”。要扫到位,对藏污纳垢、黄赌毒的宾馆、娱乐场所经常进行突击检查。要管到位,综合施策,从乡镇街道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到公安、政法系统的打击主体责任,到群众的联防联控联治责任,一并建立起来,同时严格管理,对重点场所、乡镇街道进行分区污水检测,对排名靠后的进行通报。

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处长孔斌,省禁毒总队支队长方鸿飞,区政府副区长何玉竹,区人民法院院长邓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雪森等出席。会上,方鸿飞通报了本次督导情况,何玉竹汇报了我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各成员单位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