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委政法委联合区工商联等单位为贫困学生捐赠26000元助学金
2021-08-24 18:17:26 字号:

区委政法委联合区工商联等单位为贫困学生捐赠26000元助学金

本网讯 “谢谢叔叔阿姨的帮助,我一定会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回报社会!”8月24日上午,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爱民牵头,区委政法委、区工商联组织的捐赠活动在珠晖区茶山坳镇茶兴村举行,贫困学生王同学在家门口接受了珠晖区13家爱心企业的15500元助学捐款。区政协副主席丁倩茹参加捐赠仪式。

接受捐赠的王同学今年15岁,与父亲和奶奶共同生活在茶兴村。其父亲被确诊为精神残疾二级,在衡阳市第二精神病院住院己有半年,奶奶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全家仅靠低保维持生计。虽然生活不易,但王同学一直努力学习,今年中考更是以优异成绩考入衡阳市最好的高中“市八中”,为这个家庭带来了久违的欢乐,但面对每学期近20000元的学费和生活费,又让全家的笑脸上染了愁容。

在得知相关情况后,为帮助贫困学生顺利走上求学之路,茶兴村联点领导周爱民立即协调组织各单位为贫困学生捐款,并与区工商联联系,呼吁爱心企业积极助学。

截至目前,此次由扶贫联点单位区委政法委牵头的爱心助学活动共筹得助学金26000元。在捐赠仪式举办前,区委政法委、残联、妇联、民政局、茶兴村等单位已向王同学陆续捐助款项共10500元。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