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政法综治民调工作推进会
2021-09-01 22:26:25 字号: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政法综治民调工作推进会

微信图片_20210901210922.jpg

本网讯 9月1日下午,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政法综治民调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严阵以待,提振信心,全力以赴做好创文和综治民调各项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为实现“三高五区一跨越”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伟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901210918.jpg

关于综治民调工作,魏中发强调,要了解综治民调,提高对综治民调工作的认识,一个地方的综治民调结果,反映了这个地方人民群众的意愿和期盼,客观反映了这个地方的软实力,党政领导的执行力和各项工作的推动力,是检验我们工作和干部形象的风向标、试金石和晴雨表。综治民调工作不仅仅是政法部门一家的事,而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各行各业都要担负起的共同责任。要抓好综治民调的宣传,让群众看到各级领导干部在为珠晖谋发展,把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宣传出去,让主流的声音占领市场,让主流的旋律影响群众,让群众看到珠晖的美丽。要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抓好工作的具体落实,强化组织领导,狠抓综合施策,抓实民生改善,实行严格考核,坚决按照“党委政府统筹、党政领导挂帅、政法系统牵头、所有单位参与、乡街主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于文明创建工作,魏中发指出,要充分肯定文明创建的成果,坚定文明创建珠晖自信,前期创建我们硬件提质,城市变美了;质量提升,市民更满意了;补短板,整体评价更高了。要瞄准目标和任务,探索文明创建珠晖特色,“珠晖是老城区,‘衣服’旧,但要洗干净;‘家具’旧,但要摆整齐!”要围绕扫干净、摆整齐、讲文明开展创建工作,按照网格化管理,把每个路段、每条街做到定岗定人定责。要造氛围,建立常态化宣传机制,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治理,按照“社区管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楼栋化”的要求进行规范化管理,加速城市化进程。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开创文明创建珠晖新起点,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动、上下联动、全员发动,坚持区、乡、村三级联动,以城带乡、城乡共建,全域一体推进。

区领导张斌通报文明创建上半年考核结果,区领导段志阳、周爱民分别安排部署文明创建迎检工作和政法综治民调工作。区住建局、广东路街道、东风街道、和平乡作表态发言。

区领导黄常耿、周晓侣、梁璞存、谢铷鸿、刘毅辉、旷善、肖高德、王武军等全体县级领导参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