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魏中发调研华南重大能源战略储备基地项目
2021-09-03 08:15:30 字号:

魏中发调研华南重大能源战略储备基地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901213738.jpg

本网讯 9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来到湘衡盐化调研华南重大能源战略储备基地项目,他强调,要争取把华南重大能源战略储备基地项目按照“北石化、南盐化”的产业布局来推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和千亿产业基地,推动珠晖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办副主任杨启定、市工信局副局长周子超、市发改委副主任蒋华平,区领导张斌、王武军、谢志军、段平华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01213733.jpg

座谈会上,湘衡盐化负责人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和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参会领导围绕项目的可行性、可能性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发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魏中发说,我们要形成一个共识,争取把华南重大能源战略储备基地项目作为省级层面“北石化、南盐化”的产业布局来推进,打造千亿产业集群和千亿产业基地,推动珠晖高质量发展。

魏中发指出,要组建两个专班,组建技术班子,联系发改局、科工信局、应急局等部门组成专家委员会,进行项目的科学论证;要组建工作专班,由珠晖区、松木经开区、市城建投等单位组成,推动项目工作开展。

魏中发强调,要形成两个报告,一个是将盐穴储气储油项目作为重大的能源战略储备基地、盐产业链的形成与完善等内容形成专业分析报告;要形成一个把项目定位 、可行性分析、未来产业链、意义、遇到的障碍、急需解决的问题与建议的项目报告,送上级参考研究。

魏中发要求,要兵分三路,抓好三个推进,将我们的工作计划尽快形成报告递交省委、省政府,向上级争取落实。要尽快形成调研报告,统一思想,推动项目进展。区级层面要积极对接湘衡盐化,制作好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逐个推进。并希望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与珠晖区共同合作,将盐穴储油储气项目作为产业计划、工业产业布局与千亿产业集群来打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