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伟到苗圃街道调研“里巷”工作法与“里巷”治理模式
2021-09-14 22:21:32 字号:

张伟到苗圃街道调研“里巷”工作法与“里巷”治理模式

本网讯 为深入了解苗圃街道街情,推动“里巷”工作法与“里巷”治理模式在苗圃街道落地生根,9月14 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伟到苗圃街道开展调研。

图片1.png

张伟首先来到光明里社区和服务里社区,查看“里巷”工作法相关资料台账,详细了解社区推行“一会三清、三看三上门、六查六反馈”情况,并随机走进居民楼栋,查看文明创建、卫生清洁、楼栋长公示等。

图片2.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伟说,苗圃街道房屋密集、有物业小区较少,基层治理工作任务繁重,“里巷”工作法与“里巷”治理模式的运用将有效缓解基层压力,提升服务群众质量,打通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苗圃街道要展现苗圃担当,体现苗圃特色,让“里巷”工作法与“里巷”治理模式在苗圃落地开花。

就街道如何落实好“里巷”工作法与“里巷”治理模式,张伟强调,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街道党工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全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等组织体系,将治理和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做到情况在一线收集、矛盾在一线化解、作风在一线转变、民心在一线凝聚。要推进有序,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的工作安排,先完善光明里社区和服务里社区两个试点,再积极有序稳妥推进。要创新思路,各社区要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做出特色,做好结合文章。要清单管理,将物业管理融入基层治理,以专业化、市场化、标准化、智能化的物业服务精准满足社区居民需求,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石”。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