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
2021-09-23 16:53:14 字号: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10922200831.jpg

本网讯 9月22日下午,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强调,大家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好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为衡阳打造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珠晖应有的贡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伟出席,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22200837.jpg


魏中发强调,越是攻坚时期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对照创建标准我们还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体系,补齐工作短板,全力以赴攻坚破难。

魏中发指出,越是攻坚时期越要采取有力措施,要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以超常规的力度和举措,一点一滴抓落实,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面做到“扫干净、摆整齐、讲文明”,深入开展“建党百年迎国庆、雁城文明我实践”活动。扫干净要做到每条街、每个路段都责任到点到人,严格按照网格化管理定点定岗、定责定人,同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摆整齐要加强秩序整治,坚决杜绝乱停乱放,切实做到摆整齐、讲规矩;讲文明要组织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衡阳群众”志愿者要做好文明劝导、“敲门行动”等。要建管结合抓提质,硬件提质做到路面要平、道板要全、路灯要明、管网要清、亮点要亮。管理要提升,深化基层治理改革创新,大力推进“社区治理小区化、小区管理物业化、物业管理法治化”,加速城市化进程,切实提升基层群众自治水平和文明素养,形成创文的强大合力;大力推行以“一会三清,三看三上门,六查六反馈”为核心的“里巷工作法”,打造文明创建、基层治理珠晖品牌。要坚持对标对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查什么备什么”的原则,认真梳理分析,逐项查漏补缺。

魏中发要求,要坚决把责任扛起来,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领导挂帅、条块结合、部门联点、属地管理”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坚决把作风实起来,创建工作来不得一点虚假,容不得半分马虎,必须“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决不能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决把督查严起来,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验收工作,确保创文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922200839.jpg

张伟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覆盖面广、涉及范围大、关联程度高的综合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狠抓落实,各专业组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

区领导周晓侣、梁璞存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区领导段志阳安排部署近期文明创建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