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2021-10-18 21:50:57 字号:

我区召开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018210001.jpg

本网讯 10月18日下午,我区召开农业农村、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主持座谈会。

“茶山坳镇产业准备从规模扩大、科技含量提质、品牌美誉度提高三个方面发力。”“东阳渡街道将从‘三个围绕、一个结合’来推动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和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发言。

微信图片_20211018205954.jpg

魏中发强调,要领会中央、省委、市委乡村振兴工作的精神,牢记我们的使命、责任、任务,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和组织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同时做好耕地保护、粮食生产、森林防火等底线工作。要吃透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思考“面”上怎么下力,做到“一年四季有花香、春夏秋冬有果吃”;思考“业”上怎么用力,实现衡阳人民每天餐桌上有“一道珠晖菜、一份珠晖果”;思考“点”上怎么发力,利用好“一块田、一块土、一口塘、一栋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做到既要发展产业,也要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改造。

魏中发要求,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精神,抓住关键点,要做好乡村规划,依据规划依法办事。要坚持农旅深度融合的发展思路,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推行科技与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特、人少我多。落地见效的抓手要实,千发展万发展,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每个乡街都要谋划一批农业、水利基础设施等方面的项目,要用好能人这个抓手,充分发挥好村支两委干部、企业家、种养能手的作用。要用好政策这个抓手,积极争取资金支持、项目奖补、产业配套等政策。要积极打造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扩大产业知名度,让产品“走出去”,让人“走进来”。

区领导廖永忠、姚玮、谭强林、邓志超等出席座谈会并进行讨论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