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1-10-28 10:01:06 字号:

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450.jpg

本网讯 10月27日上午,珠晖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应出席代表190名,因事请假6名,实到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书记魏中发,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张伟,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常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晓侣,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区领导谢铷鸿、肖高德、陈清学、凌小敏、周定缘、廖永忠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区领导陈清学主持会议。

区领导刘毅辉、张含英、旷善、王武军、曾刚乔、郭然、谢志军、邓春华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坐。

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周晓侣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27170454.jpg

周晓侣说,过去五年,是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五年,也是我区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人大工作取得明显进步的五年。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从容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服从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福祉,助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应有贡献。

周晓侣说,五年来,围绕核心,忠诚向党,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常委会始终坚定忠诚向党的根本理念,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教育学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自觉感悟听党话,以赤子之心感党恩,以实际行动跟党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常委会把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依法履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人大力量。围绕民生,依法履职,促进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常委会始终坚持民生为本,在持续关注政府惠民实事及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重点加强了教育、卫生、环保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监督,促进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围绕法治,加强监督,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常委会围绕法治珠晖建设,依法开展法律监督,促进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围绕主体,强化服务,促进代表依法履行职务,常委会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主动服务代表,优化活动平台,创新工作机制,支持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围绕履职,固本强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常委会围绕提高履职能力水平,以建设“五型”机关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政治业务素养,努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就下届工作,周晓侣说,今后五年,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用,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加快现代化珠晖由大区向强区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同时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邓雪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雪森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