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完成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区农产品抽样工作
2021-11-07 11:55:17 字号:

我区完成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区农产品抽样工作

本网讯 为科学评估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效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11月4日,我区完成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区农产品抽样工作。

样品采集按照点位布设原则确定典型地块,采样人员根据采样地形、地块情况,采用双对角线五点取样法,分点采集,确保抽取样品准确、具有代表性。此次抽样全面完成了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类面积4.41万亩50个农产品样品采集任务,为下一步安全利用率核算提供了依据。

今年来,我区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因地制宜开展安全利用与治理修复、严格管控类措施,通过采取石灰调节、优化施肥、品种调整、叶面调控、深翻耕、施用土壤调理剂等多项措施,如期完成年度中轻度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2988.31亩严格管控区已全部退出水稻生产,有力地保障了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农业农村局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