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冬泳时勇救轻生少女,获见义勇为称号
2021-11-12 10:47:06 字号:

珠晖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冬泳时勇救轻生少女,获见义勇为称号

近日,衡阳市对2020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其中,珠晖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彭忠阳因勇救落水轻生少女被评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20年4月17日凌晨6点15分左右,天刚蒙蒙亮,作为冬泳爱好者的彭忠阳来到雁峰区学宫苑附近的衡阳市冬泳基地,准备开始每天的游泳打卡锻炼。

换好泳装后,他正准备下水,突然见到一人在离岸边大约4—5米远的水中拼命扑滕,激烈挣扎,双手不停搅得水花四溅。看到眼前的这一幕,他立马意识到此人一定不是游泳,而是溺水,情况危急,彭忠阳一秒也没多想,立刻奋不顾身跳入寒冷的河水中,奋力游到溺水者身边,并一把抓住其衣服,迅速往岸边拖游,费尽全身力气才把人从水中救上岸来。

到岸上后,只见溺水者是个20岁左右的女孩,此时已脸色苍白,全身瑟瑟发抖。彭忠阳迅速把这个女孩搀扶到衡阳市冬泳爱好者协会办公室,与两个冬泳队友一起,找来干衣服让女孩换上。在了解原因后,才知道女孩是主动轻生,为防止女孩再次出现过激行为,彭忠阳一边安抚女孩,一边劝慰女孩打电话叫来朋友。在大家齐心合力的耐心劝解下,女孩慢慢恢复了理智,情绪逐渐稳定下来,并在其朋友的护送下离开现场。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区委政法委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