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梁璞存赴白鹭湖村开展市、区党代会精神宣讲
2021-11-16 17:34:51 字号:

梁璞存赴白鹭湖村开展市、区党代会精神宣讲

本网讯 11月12日上午,酃湖乡白鹭湖村幸福组文湘林村民家的屋场上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疫情对现在的生活影响大不大?”“对复工复产还是有些影响,但不算太大。”这天一早,区政协主席梁璞存一行就来到酃湖乡白鹭湖村文湘林屋场,与村民们谈家常、话发展,宣讲市委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委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展开深入讨论。区政协副主席欧阳素芳参加。

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就疫情防控、医疗养老、就业创业、修路打井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十分热烈。村民们既感恩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好,又为乡村振兴工作出主意、想办法、提建议。

图2.png

梁璞存认真倾听了村民们的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村民们热切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梁璞存表示,今天来就是想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情况,解决大家的实际困难。我们会将大家反映的事情第一时间反馈给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力争圆满解决群众所提出的各项问题。

梁璞存强调,珠晖要振兴、乡村必振兴,抓好白鹭湖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主要要抓好五个方面,一是培养人才,乡村振兴需要培养一批带头人与技术骨干,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二是用好资金,既要用好每一分财政资金助力乡村振兴,也要有序吸纳社会资本与金融资本参与其中;三是选准产业,要突出白鹭湖村的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打造拳头产品,为振兴村组集体产业奠定基础;四是净化风气,要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营造重实绩、干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氛围;五是强化组织,要紧紧抓住农村基层党组织振兴这一关键,进一步优化村级党组织结构、提升村干部的能力和素质,为乡村振兴工作构建坚实的组织保障。

来源:区政协

作者:胡鹏程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