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喜报!“珠晖乡村旅游普法行”荣获全省“七五”普法十佳精准普法创新案例!
2021-12-07 17:08:20 字号:

喜报!“珠晖乡村旅游普法行”荣获全省“七五”普法十佳精准普法创新案例!

IMG_3047_副本.jpg

12月3日下午,在第八个“12·4”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湖南省“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湖南建设年度盛典在湖南省人民会堂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衡阳珠晖乡村旅游普法行”创新项目荣获湖南省“七五”十佳精准普法创新案例,区司法局局长周俏在活动现场领奖,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范运田为获奖单位颁奖。

今年是“八五”普法开局之年,为认真总结“七五”普法期间各地推进普法创新、精准普法的好经验好做法,省司法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七五’普法十佳精准普法创新案例”宣传展示活动。经各市州及有关单位层层推荐、网上点赞,并经湖南省“‘七五’普法十佳精准普法创新案例”宣传展示活动评审委员会成员集中评审,最终确定了10个“‘七五’普法十佳精准普法创新案例”,“衡阳珠晖乡村旅游普法行”项目成功入选。

据悉,珠晖区的乡村旅游资源丰富,茶山坳镇的金甲梨园、月季园等田园综合体、金甲古镇,东阳渡街道的回龙谷、云鹫峰、双水湾、金龙湖等乡村旅游景区近年来日趋火爆,声名在外,每年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往参观游览。自2018年起,珠晖区委依法治区办、司法局因地制宜,有意识地深入结合全区乡村旅游文化资源,积极创新“乡村旅游+普法宣传”特色模式,持续4年在全区多个乡村旅游景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着力打造“珠晖乡村旅游普法行”的亮点招牌,建设法治文化“新高地”,赋能全域旅游新发展,引导人民群众在旅游闲暇之余参与法律知识学习,学法积极性高,普法效果好,得到中国普法网、新湖南、红网等全国多家主流媒体纷纷报道。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王冠军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