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遇”雪奋战,保畅有我——珠晖公路分中心连夜融雪除冰保畅通
2021-12-28 17:58:02 字号:

“遇”雪奋战,保畅有我——珠晖公路分中心连夜融雪除冰保畅通

微信图片_20211227114152.jpg

本网讯 12月26日晚,受强冷空气影响,珠晖区国省道、乡村公路出现大范围积雪结冰现象。

“湘江三桥、茶山坳大桥出现积雪薄冰,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清扫。”26日20时,时刻关注的降雪情况的珠晖公路人闻雪而动,各公路沿线上的黄马甲和清雪机械,顿时点亮了风雪夜。此次清雪工作采用机械为主、人工辅助的作业模式,使用撒布机、清扫车等各类机械设备进行大范围融雪除冰,人工辅助清理非机动车道、平交道口处积雪。并着重在急弯、陡坡、桥梁等重点部位铺撒防滑料,设立“路(桥)面结冰,减速慢行”安全警示牌,引导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根据天气预报,我们的人员、设备、物资在两天前就进入了‘待命’状态。26日下午,融雪除冰队伍也全部按照预案安排进驻公路养护站,时刻准备进入“战斗”模式。”市公路珠晖分中心主任曾春林还介绍说,12月26日晚至27日白天,珠晖分中心共出动人员70人次,各类清雪设备10余台次,抛洒融雪剂10吨,清除积雪8000平方米。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强对桥梁陡坡、临崖临水等易积雪结冰路段的巡查力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处治,确保交通不阻塞,车辆不滞留。

来源:珠晖公路分中心

作者:朱海文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