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区司法局:“物调室”推动小区物业法治化,创新发展新时代人民调解“枫桥经验”
2021-12-30 16:25:30 字号:

珠晖区司法局:“物调室”推动小区物业法治化,创新发展新时代人民调解“枫桥经验”

本网讯 12月27日前后,珠晖区美的·梧桐庄园、东城国际和湘水明珠3个小区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室正式挂牌成立,完成了组织、人员、场所、制度“四落实”。

今年以来,珠晖区司法局立足人民调解工作职能,紧扣“人民调解进小区、法律服务零距离”工作理念,通过指导小区挂牌成立物业管理纠纷人民调解室,组建了一支由小区党支部书记或业委会主任担任“物调室”调解主任、司法所所长、社区法律顾问、辖区片警、社区工作者、物业管理员、业委会成员等相关人员“专群”结合的物业纠纷人民调解队伍。

2.▲ 刘家井社区“民法典宣传进小区”活动.jpg

下一步,珠晖区司法局将在3个小区试点的工作基础上,全面总结小区“物调室”工作经验,细化措施、强化实效,逐步实现全区全覆盖,积极践行“一般矛盾不出小区,疑难矛盾不出社区,重大纠纷不出辖区”的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让“物调室”在基层治理法治化进程中,成为居民群众想得到、找得到、帮得到的一张名片。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王冠军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