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领导“四不两直”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2022-01-14 08:40:40 字号:

区领导“四不两直”督查校园安全工作

本网讯 1月12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陈燕到玄碧塘小学和朝晖校车公司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现场指出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局分管领导陪同督查。

1642040525(1).jpg

“学校有没有进行消防演习?你知道如何应对突如其来的火灾吗?”......在玄碧塘小学,陈燕详细询问学生学校消防演练开展情况,仔细查看会议记录和资料台账,了解学校值班制度、应急预案与健康码查验、落实安全有关工作等情况。她要求,学校一定要把安全教育、安全排查、安全整改落到实处;要加强日常值班值守,完善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口罩佩戴、扫码入校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假期间要持续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确保校园平稳平安。

在朝晖校车公司,陈燕详细询问了校车的管理使用情况,查看了车内的安全锤、灭火器和医疗箱等设备。她强调,校车公司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建立校车安全长效机制,加强对校车安全的检查和驾驶车辆人员的资格审查,杜绝“隐患车、隐患人”上路。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周文君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