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魏中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2023-01-20 11:42:14 字号:

魏中发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

微信图片_20221212181851.jpg

本网讯 12月12日上午,五届区委召开2022年第37次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致悼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区政协工作有一贯的好作风、一个好的工作氛围、一批好的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发挥好凝心聚力的作用,把大家团结起来;要进一步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的作用,做到建真言、真献策;要进一步发挥引领发展的示范作用,在招商引资、高质量发展上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对病毒的认识。要进一步学习政策精神、吃透精髓,把准工作要点,突出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做好老弱重症的救治,管好重点场所,做好健康服务。要进一步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在新形势下做到防疫有序、救治有力、工作有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三保”工作,“三保”工作是群众的基本需求、稳定的前提、执政能力的体现。要理清“三保”底子,清楚知晓要用多少钱、差多少钱、钱从哪里来。要落实“三保”责任,积极去省市争取资金,收回平台公司未支付款项,盘活闲置资产,做好税收征管征收工作。

会议指出,衡花路酃湖村民集中区消防安全问题整改工作要加强宣传,进一步统一整改思想,做到严的思想要坚持,整的决心要坚定,改的行为要彻底。要突出关键,进一步加快整改重点工作,加快“两个建设”,即消防栓和消防通道建设;加大“三个整治”,即违规搭建、易燃易爆拆除、“一户一策”消防整治;加强“两个管理”,即“关停封盯”管理和干部日常管理。要突出协调,进一步争取各方面支持,向上协调争取省市支持,内部协调捋顺工作机制。要突出理责,强化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共同推动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高度重视,把准工作目标,把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的C、D级经营性自建房及时清零。要规范有序,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明确责任,落实好B、C、D级包保责任。要加强保障,统筹落实,做到领导到位、力量保障到位、宣传部署动员到位,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全区食品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