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10:46:34 字号:

珠晖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DSC06955.jpg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珠晖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晓侣传达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区政协主席梁璞存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区领导周爱民、张含英、肖高德、王武军、刘敏及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魏中发指出,此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重要报告,审议通过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充分表明习近平总书记是众望所归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魏中发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以及参加江苏代表团、政协联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等场合,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这些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的高超政治智慧、深沉忧患意识、强烈使命担当,为我们战胜艰难险阻、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拓未来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强大力量。

魏中发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要坚持做到学以致用,以最强执行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细落地。把大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实际成效,化为推进民主法治的实际成效,转化为保障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

张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加强学习研究,认清大势,融入大局,吃透把准宏观政策、重点任务、宝贵机遇,着力稳增长、强动能、增后劲,以强烈的担当推动落实,以过硬的本领促进落实,以优良的作风保障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全国两会的各项安排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确保经济发展“开门红”,力争“全年旺”,努力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奋勇争先,不断进位。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