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区开展春季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2023-03-15 14:26:01 字号:

珠晖区开展春季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近日,珠晖区教育局会同市场监管局、乡镇(街道)等部门成立专项工作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联合开展春季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

检查组兵分两路,分别对合法及非法两类机构进行督查。合法类机构整治的主要内容包括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非学科类培训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安全隐患、收费标准及资金监管、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培训时间违规、培训教材、从业人员、招生宣传违规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通过联合执法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校外机构立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到位。督查组对非法校外机构整治采取”三步曲“,一是对其进行政策宣传教育,二是劝说学生及家长理性选择合法机构,三是对证照不全机构下达停止办学通知书,要求即刻关停。

检查人员特别强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要充分使用“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平台“,发动家长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购课缴费,一次性缴费勿超过3个月或60课时,且不超过5000元,切实维护家长权益,积极配合交通银行对培训资金的合法监管。

下一步,珠晖区教育局将持续加大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力度,通过“日查+夜查”“联检和抽检”等方式,对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针对性检查,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市场,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来源:珠晖区教育局

作者:蒋孝莲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