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妇联调研和平乡新华村 “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
2023-03-19 11:19:59 字号:

区妇联调研和平乡新华村 “湘妹子能量家园”工程

本网讯 为进一步了解我区“湘妹子能量家园”试点工作建设情况,更好地发挥该项目为妇女发展赋能、为基层治理增效、为美好生活助力的良好效果,3月7日上午,区妇联班子一行深入和平乡新华村开展“湘妹子能量家园”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新华村“湘妹子能量家园”积分兑换点,详细了解活动开展、平台使用、积分兑换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对平台的后续投入、活动开展进行了科学指导。

“湘妹子能量家园”是省妇联推出的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它以家庭为切入点、积分制为手段、大数据为支撑,通过积分制正向激励、引导广大妇女群众自觉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当中。新华村为珠晖区首家试点村,目前已有1000余村民注册,开展活动20余场。下一步,区妇联将充分挖掘试点村的典型案例,总结推广经验和做法,深入推进“湘妹子能量家园”项目在全区各乡街铺开,以“小积分”激活基层治理“大能量”,让群众潜移默化地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中来,提升乡村治理的效能,让乡村‘里子’更坚实,振兴‘底子’更稳固。

来源:区妇联

作者:区妇联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