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五届珠晖区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附举报方式)
2023-05-22 14:40:58 字号:

五届珠晖区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附举报方式)

本网讯 5月16日,区委二个巡察组完成对区人社局、区乡村振兴局2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和东阳渡街道党工委及所辖15个村(社区)党组织的进驻工作,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全面展开。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社局党组工作动员会.jpg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工作动员会.jpg

▲区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巡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区乡村振兴局党组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东阳渡街道党工委及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缩小.jpg

▲区委第二巡察组:负责巡察东阳渡街道党工委及所辖15个村(社区)党组织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为指导,全面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五个聚焦”,突出“五个重点”: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区之大务”,重点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监督检查;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重点纠治政策执行、政策落实偏差,搞形式主义等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监督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等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重点了解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情况、表率作用发挥等情况;聚焦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重点检查上轮巡察整改情况以及新一轮“未巡先改”等情况。

对村(社区)巡察将重点关注推动落实惠民利民、安民富民政策,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情况。

进驻动员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会指导,传达区委书记魏中发在听取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本轮巡察提出工作要求。各巡察组组长作进驻动员报告,明确本轮巡察目标任务、方式方法、协作配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后,各巡察组还对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

据了解,区委巡察组集中巡察时间为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举报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21日。

附: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进驻一览表

五届区委第五轮巡察进驻一览表.png

来源:区委巡察办

作者:珠晖区委巡察办

编辑:刘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