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张伟主持召开2023年珠晖区经营主体培育工作调度会
2023-05-22 09:32:13 字号:

张伟主持召开2023年珠晖区经营主体培育工作调度会

微信图片_20230519225513.jpg

本网讯 5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主持召开2023年珠晖区经营主体培育工作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全区1-5月份经营主体培育情况,解读了全区经营主体培育工程“提升年”活动方案。

张伟指出,要提升认识,明确目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围绕目标,按照“优环境、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总体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分析、找准不足,采取完善服务、鼓励创业、对外招引等针对性措施,全力推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

张伟强调,要聚焦重点,持续发力。要千方百计让市场主体多起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千方百计让市场主体活下来,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市场公平公正监管,认真落实歇业备案制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千方百计让市场主体强起来,要加强扶持,鼓励合作交流,突出核心竞争力,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张伟要求,要协调联动,强化保障。要加强统筹协调,各乡街和相关区直部门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共同发力、一体推进,共同会商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要加强舆论宣传,加大对市场主体培育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扩大政策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让更多市场主体知晓政策、应用政策、享受政策,同时加强经营主体培育工程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要强化保障支撑,加强业务培训与经费投入,打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为培育发展保驾护航。要强化督查督办,持续把市场主体培育作为全区重点调度工作之一,定期通报、排位,年底结账,并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

区政府副区长旷文恒出席。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