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区:“沉浸式”体验庭审 “零距离”法治教育
2023-05-26 15:09:48 字号:

珠晖区:“沉浸式”体验庭审  “零距离”法治教育

微信图片_20230525171602.jpg

本网讯 为拓宽普法方式,提高在校大学生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5月24日,珠晖区人民法院刑事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交通肇事案,邀请衡阳师范学院法学院100余名大学生旁听庭审,“零距离”地为学生们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庭审现场,在法官的主持下,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各环节有条不紊进行,诉讼流程严明清晰,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审判的威严和法律的神圣。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是一节生动的法律实践课,提高了运用法律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希望法院能多多提供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步,珠晖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推动“八五”普法规划落实,不断延伸审判职能,引导青年学生们学习法律、运用法律,努力成为新时代建设的栋梁之才。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邹琳

编辑:刘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