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珠晖区司法局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2023-05-22 14:40:48 字号:

珠晖区司法局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月暨民法典宣传活动

▲压缩农村法治宣传月暨民法典宣传活动现场_副本.jpg

本网讯 为深入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增强群众法治观念,5月19日,珠晖区司法局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和平司法所在和平乡东山村开展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农村法治宣传月暨民法典宣传活动,全面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活动现场,普法团队通过摆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发放法治“微礼包”等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乡村振兴等政策与法律法规知识。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结合自身工作经验,采取法治知识和真实案例相结合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向孩子们普及在面对侵害、特别是校园猥亵时的自我保护方式。耐心解答土地纠纷、相邻纠纷、继承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法律问题。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普法活动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活动充分调动了农村群众的学法积极性,增强了村民的法治意识,为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来源:区司法局

作者:廖珩宇、黄思源

编辑:刘知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