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城管局】强养护,树形象 无人机亮相衡阳广场进行虫害防治
2020-05-25 18:02:30 字号:

【区城管局】强养护,树形象  无人机亮相衡阳广场进行虫害防治

本网讯 近期,因天气原因,火车站衡阳广场樟树病虫害较为严重,且广场中央古樟树高达20米以上,采用现有的喷药车在地面作业,达不到所需的防治作业高度,用药量也消耗较大。为积极做好当前的创文创卫工作,强化窗口形象,提升火车站衡阳广场绿化景观质量,珠晖区园林绿化所于2020年5月23日上午,邀请专业飞防人员,首次启用无人机对火车站衡阳广场樟树进行全面的樟巢螟防治。

飞防负责人介绍:“一架无人机飞行一次是10分钟,可以携带10公斤药,且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均匀度高,雾化效果好,完美规避漏防、重喷等现象,有效降低农药使用量,达到高效群防群治病虫害的效果。

此次作业,共计喷洒药水120公斤,且对以往作业车辆难以喷洒的古樟树进行了重点防治。下一步,珠晖区园林绿化所将进一步推进无人机药物喷洒防治,利用新技术强化对全区园林绿化的管理,提升城市形象,积极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以及园林城市复检打下良好基础。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文仕春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