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市场监管局为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2020-07-08 19:44:25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为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高考消费市场环境,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区市场监管局成立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督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督保障进行指导和调度,全力护航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高考前,区市场监管局利用一周时间,派出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考生食宿的宾馆及周边重点监管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详细询问和查看了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加工间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流程、设施设备运转、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情况。同时组织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高考期间,区市场监管局成立6个保障组,分别对考生集中就餐的衡阳铁路运输学校、博文高级中学等食堂和丽波大酒店、维也纳高铁店、衡铁一中周边餐饮单位进行驻点保障,做到了定人、定岗、定责任,实行全程跟踪监督。同时,启用食品快检车,由快检人员对考试期间使用的蔬菜、肉类及肉制品、米、面、调味品等进行快速检测,全力保障考生餐饮食品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07165453.jpg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蒋少云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