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湖北路社区开展自救互救知识与健康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2020-07-22 09:40:05 字号:

 湖北路社区开展自救互救知识与健康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的紧急救护意识,提高公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救互救能力,近日,湖北路社区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安培中心党支部、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疼痛科门联支部、衡阳市红十字会在杨家东村休闲广场开展了自救互救知识及健康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30余名“衡阳群众”志愿者向群众发放了公众应急常识、社区安全知识、救护知识等多类宣传册,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现场义诊,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衡阳市红十字会救护人员利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操作,针对心脏骤停、气道梗阻、头部外伤、上肢骨折等生活中常见的突发事件的急救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手把手教学。

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及义诊让他们收获很大,不仅做了健康检查,还掌握了抢救生命“黄金”十分钟应该做而且必须做的一些事情。

据统计,本次活动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80人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册300余份,为群众解答疑难咨询50余人,为营造“知急救、学急救、懂急救、会急救”的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张平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