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0-09-11 20:34:38 字号: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本网讯 9月以来,珠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季”,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主要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全区已经开课的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托管机构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执法人员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检查等举措,对部分学校(幼儿园)和托管机构的食堂、就餐场所、各功能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食品生熟分开、加工操作流程等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组织各学校(幼儿园)食品从业人员学习食品安全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督促学校、幼儿园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饮食安全。同时对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及食品安全应急方案实施情况、食品安全健康教育等进行了督查指导。

截止9月11日,该局已检查学校、幼儿园30余所,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8份,督促各单位现场整改各类食品安全隐患40余个,为广大师生撑起食品安全“防护网”。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蒋少云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