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区政协举行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2020-12-20 12:24:15 字号:

区政协举行议政性常委会会议

本网讯 12月18日下午,政协珠晖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珠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思路”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区委书记刘桢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梁璞存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阳启宝、曾刚乔、何奇志、丁倩茹、邓志超,秘书长胡光荣出席会议。

1.jpg

“建议打造金甲古镇吃、玩、住场所,创新体验模式。”“建议充分发掘老牌知名企业的文化底蕴与历史价值,促进特色工业旅游的发展”“建议旧城改造创新理念和模式……”在听取珠晖区“十四五”规划纲要思路后,政协委员围绕珠晖区“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言献策。

“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前瞻性、系统性,也具有专业性、可操作性。”刘桢干说,这次协商活动体现了区政协对珠晖区情的深刻把握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入研究,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智力支持,充分发挥了政协作为政治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区委、区政府将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吸纳,积极融入到“十四五”规划中。

2.jpg

就做好政协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刘桢干指出,要坚定政治方向,把珠晖“十四五”规划编制与上级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把区委的主张转化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共识,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紧扣发展大局,把珠晖“十四五”规划编制与上情区情紧密结合起来,在发展目标、主要思路、突破路径、重大举措等方面做到“一个坚持、三个结合”。要强化使命担当,把珠晖“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大家的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增强履行职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脉广、资源多的优势,把委员的职责与我区“十四五”规划紧密结合起来,为珠晖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

3.jpg

梁璞存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聚焦区委、区政府的重要部署,精准协商、精准监督、精准建言,更广泛地动员社会各界在形成“一区两城两极”总体发展格局,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中体现政协担当。

会议协商通过了《关于增补肖琴同志为区政协委员的决定(草案)》、《关于蒋少云等同志的职务任免的决定(草案)》、《关于胡芳娟辞去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通报了相关委员界别以及界别召集人调整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