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我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2021-01-22 20:16:03 字号:

我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

本网讯 1月22日上午,我区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魏中发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政府副区长罗毅、旷善出席会议。

eaa77a541986a29196dbf1ac3cf6cb3.jpg

会议传达了全市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通报了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对全区5个涉林乡镇街道的检查结果。

听取汇报后,魏中发要求,要把认识提到一个新的高度。认识到火情不一般,不能麻痹大意;认识到要求不一般,在森林特护期内不能无动于衷;认识到追责不一般,绝不能顶风而上。

8d3e34ae342f1cb7fe0703526adb0f1.jpg

魏中发要求,在工作安排上要体现新的力度。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上,涉林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包干责任制;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市割灌除草开设隔离带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根据具体情况设立隔离带与山下祭祀点;要紧盯野外用火和祭祀丧葬活动,严禁带火入山;要守住林区出入口与山口,守住集中墓地与特殊人群;要处早处小处了,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处理。

魏中发要求,在推动落实上要有新的标准。一是方案要明,全区要下发通知成立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要完善森林防灭火方案,明晰工作方法;二是行动要快,区分管领导要加强督查,及时排查火灾隐患,确保零事故发生。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