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③|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羊斌:培育新兴工业企业 奋力推进工业发展
2021-03-22 20:39:23 字号:

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③|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羊斌:培育新兴工业企业 奋力推进工业发展

编者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都需要珠晖经济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要实现区委提出的“加快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美丽幸福珠晖,争当省域副中心城市‘排头兵’”的目标,当前的关键是,各街道(乡镇)各部门要紧紧把握确定的“六个聚焦”重点任务和工作方向。珠晖区特推出《争当排头兵·一把手说》系列报道,看各街道(乡镇)各部门如何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制定“施工图”,分发“任务书”,组好“战斗队”,持续推动珠晖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珠晖工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力争完成工业总产值33亿元,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9.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加10.5%。”衡阳市珠晖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羊斌说,要完成目标任务,就要用好新产业与传统产业“双发动机”,做到“双驱动”齐发力。

具体来说,首先要强化企业原地倍增,珠晖工业有盐卤、机械、饲料、酿酒、核工业、眼镜制造等门类,引导湘衡盐化、华意机械、湘大骆驼、雁峰酒业、272铀业等企业加大技术投入,进行技术改造,优化工艺流程,使“老树发新芽”,让传统企业焕发新的生机。扩大存量,珠晖区人力资源产业园、白沙绿岛产业发展园、眼镜小镇产业园兼中科智谷孵化园等,为珠晖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带来了无限的空间与机遇,大力发掘和培育新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把珠晖区工业总量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高度。科技创新,计划出台科技扶持企业发展创新的政策,让企业更多地投入到创新研发中,带领企业发展壮大。在营商环境方面,坚持一个链条一个企业,一个链条一个链长,在用地、用人、融资方面进行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搞发展。

羊斌同时还认为,要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十四五”期间的产业发展主潮流,珠晖区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并且正处于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内容的“三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为此,珠晖区一要加快布局5G建设,力争年底实现全区5G网络全覆盖,培育2个以上“数字新基建”项目,助力企业发展。二要着力实施“两上三化”三年行动计划,引导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到年底,争取60家企业深度“上云”,15家企业“上平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兰荣 鄢振辉 刘知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