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区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2021-03-23 23:30:01 字号:

"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区民政局开展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

本网讯 3月21日上午,区民政局联合团区委、区妇联在茶山坳镇堰头村开展以“汇聚社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以此弘扬社工文化,扩大社工影响,提升社工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活动中,珠晖区社工站和北斗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重点宣传了社会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协同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活动还对2020年度珠晖区社工站的4名优秀社工、2个优秀志愿者团队和1个优秀社会组织进行了表彰。   

“这些社工们不仅给我们讲解社工知识,还给我们送来精彩的文艺节目,特别好看,特别感人。”堰头村的村民看完社工情景剧后特别感动。近年来,  区民政局大力发展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向多领域发展、全方位推进,取得了长足发展。珠晖区近1000名干部、300名志愿者社工对1276名对象上门开展走访、陪伴、照料和疏导服务,总工时达4万小时,实现从物质层面救助到生活照料帮扶、心理疏导服务的跨越,使困难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全面提升。

特别是重点聚焦农村,以建设美丽乡村项目为突破口,大力建设社会工作三级服务体系,成立以区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指导,镇级社会工作服务站为平台,村(社区)社工室为支点,通过积极搭建“专业社工 本土社工 志愿队伍”的联动模式,充分调动志愿者参与到三级服务体系建设中,不仅激活了农村基层自治组织的建设,更有效提升了社会工作的服务效能。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区民政局

编辑:谢鑫

点击查看全文
打开珠晖融媒,参与评论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